捍衛自己的”妹妹”別讓”妹妹”喘不過氣

女孩們會用洗髮精洗臉嗎?

明明都是清潔,但懂保養的女生不會拿洗髮精去洗臉,因為我們知道臉部、身體的肌膚狀況不同,不同的部位需要不同屬性的清潔用品,同理,脆弱敏感的私密肌當然也要使用專屬的產品。

私密處的肌膚較敏感,酸鹼值也和身體其他部位不同(pH3.5~4.5 間),尤其市售沐浴乳或肥皂多是鹼性成分,使用偏鹼性的清潔用品清洗私密處,容易破壞陰道酸鹼平衡。

▲femfresh 私密潔膚露 每日呵護 250ml—$450

美麗女孩的 NG行為

NG行為1:長期久坐

久坐是現代人的通病,但女性的私密處是全身上下最敏感又脆弱的肌膚,連坐好幾個小時下來,會使私密處長時間處於潮濕悶熱的環境,久而久之就容易引發私密處感染;而且久坐也容易導致子宮的血液循環不良,對於女性婦科都可能造成傷害。

▲femfresh 私密潔膚露 純淨舒爽 250ml—$450

NG行為2:乾癢亂擦成藥

女孩們也常有這類的問題,剛開始並不以為意,想多洗幾次澡,再塗些爽身粉就可以解決,但試了一個多月並無太大的改善,有時候真的受不了這種搔癢感,就用手去抓,甚至把陰部周圍抓到破皮流血,也不好意思就醫,只能到藥局購買成藥。剛開始擦藥的一、兩天,狀況稍有好轉,接下來卻急轉直下,陰部出現紅腫熱痛,且傷口逐漸潰爛。

▲femfresh 私密潔膚露 清爽柔嫩 250ml—$450

NG行為3:親密行為後未正確清洗

發生親密行為也是私密處感染的主因之一,親密行為後正確清洗陰道是必要的,但過分沖洗,往往會破壞陰道內正常的酸鹼平衡,從而影響自身的殺菌自潔功能,所以應適可而止,沖洗時應以溫水為宜,儘量避免使用冷水,降低私密處感染的風險。

▲femfresh 私密潔膚露 長效清新 250ml—$450

NG行為4:不當灌洗陰道

很多女孩因為生理期來「妹妹」悶了一整天導致有異味,如果使用清潔力強的清洗用品,反而會導致私密處發癢又發炎,預防私密處感染發炎;經常以清水直接灌洗陰道,會破壞陰道內的菌叢生態,反而增加私密處發炎、感染的風險。

▲femfresh 私密潔膚露 私密潔膚巾 10pcs—$160

▲femfresh 私密潔膚露 私密潔膚巾 25pcs—$250

NG行為5:由後往前擦

由後往前擦的錯誤方式,容易將肛門、尿道的細菌,往前帶到陰道造成私密處感染、陰道炎或膀胱炎,女性的生理構造中,肛門位於後方、尿道口及陰道在前方,無論是排尿、排便或擦拭經血,都應該由前往後輕輕擦拭,再用妹妹專屬的濕巾擦拭,保持私密處肌膚清爽、平衡pH值。

私密小心肌1:妹妹保持乾爽、不悶住

許多女孩非常熱愛穿各式緊身褲或牛仔褲,但這樣非常容易讓妹妹悶著難呼吸,長期下來容易滋生細菌,衍生各種私密處困擾。因此,建議可以多穿裙子或寬褲等較涼爽的下身,讓妹妹保持乾爽通風唷!

私密小心肌2:選對飲食妹妹健康還能瘦

清淡飲食、不碰重鹹重口味並且多喝開水,不但可以降低妹妹散發異味的機會,還能默默的減脂唷!另外,可以多吃蔓越梅,預防陰道/泌尿道感染、避免搔癢。

私密小心肌3:私密處清潔不馬乎

許多婦產科醫師也叮嚀女孩,私密處每天都要仔細清潔、不能草草了事,不過建議平常以「溫水清洗妹妹」即可,生理期時再搭配專用的商品來保養。

但是,如果妹妹持續搔癢、有不正常分泌物或是異臭難消,千萬別鐵齒,一定要趕快去找婦產科醫生檢查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