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儲能系統

鈉硫電池特徵

構造

單電池的內部構造

  • 鈉硫電池的單電池為圓筒狀的完全密封結構。是由活性物質鈉(Na)和硫磺(S)以及精細的陶瓷電解質所構成。Na為負極活性物質,S為正極活性物質。在300°C的單電池中,Na和S是液體,電解質是固態狀態。電解質的陶瓷材料使用了Na離子、具有導電性的β氧化鋁。

原理

放電時

負極的鈉(Na)釋放出電子成為鈉離子(Na離子),通過固體電解質向正極移動。正極的硫磺(S)和從外部回路的電子Na離子發生化學反應,變化為多硫化鈉(Na2Sx)。負極的Na被消耗減少。從負極向外部回路被釋放出的向正極移動的電子流變成為電力。

充電時

由於從外部的電力提供,發生放電反應的逆反應。從外部施加電壓,正極的Na2Sx分離為Na離子,S,電子。Na離子通過固體電解質,向負極移動。在負極Na離子接收電子還原為Na。

規格

  • 標準貨櫃型
  • 20呎(約6公尺)標準海運貨櫃設計,可以加速運輸和安裝速度,並可以節省安裝成本。
  • 額定功率:1,000kW
  • 額定容量:5,800kWh
  • 組成:4個貨櫃雙層堆疊

NAS儲能系統構造

NAS儲能系統構造

NAS儲能系統平面圖 / 正面圖

安全性

NAS納硫電池安全性通過NGK的安全測試、第三官方機構安全測試和數十年來各地區的使用經驗已被証明安全。

NAS電池系統也符合出口到歐洲所必須的CE認證要求。

試驗試驗結果
火災暴露【把電池模組放入火中】
無洩漏。無起火。確認安全。
淹沒【在運行溫度下把電池模組放入水中】
無洩漏。無起火。確認安全。
落下【在運行溫度下把電池模組從高空中落下】
無洩漏。無起火。確認安全。
短路【電池模塊短路】
無洩漏。無起火。確認安全。
自滅火【點燃電池模組中的一塊電池】
無洩漏。無起火。確認安全。
© 2018 Copyright 公益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