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儲能系統

Q&A

Q. NAS電池是什麼?

A. NAS電池是採用Na為負極活性物質,S為正極活性物質,隔開兩極的電解質使用陶瓷材料所組成的蓄電池。與一般的鉛酸電池不同,NAS電池的兩極為液體、電解質為固體狀態。

Q. NAS電池的特徵

A. 能量密度比鉛酸電池高約3倍,且電池無記憶性故無容量範圍限制。並且沒有使用稀有金屬因此對於資源使用沒有特別的約制。

Q. NAS電池的用途

A. 在電力需求少的夜間充電,正中午尖峰用電時放電(削峰填谷),以平衡電力負荷。另外可以併入太陽能、風力發電等不安定的再生能源,將輸出電力安定化。也可以當作備用電源使用。

Q. NAS電池的運轉溫度

A. 電池內部約300度。在充放電時會維持300度以上的溫度,故不需要外部電源進行加熱。

Q. NAS電池的充放電效率

A. 單電池本體約85%,加上PCS全體的充放電效率約75%,依照運轉狀況可能會有變化。

Q. NAS電池的設置

A. NAS電池符合火災安全及危險物品設置基準。

Q. NAS電池的保養

A. 建議實施日常檢查、定期檢查。
-日常檢查:監視日常運作狀況是否有異狀。
-定期檢查:風扇、濾網等消耗品的替換,確認機能是否皆正常。
-法定檢查:遵照消防法檢點,確認NAS電池的安全距離(一年一次)。

Q. NAS電池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嗎?

A. NAS電池每kWh所排出的二氧化碳係數小(從電力公司買電,儲存再生能源之電力),可以削減二氧化碳的排出量。

Q. NAS電池可以提供停電時的緊急用電嗎?

A. 若使用高速切換器可以在停電發生時分離重要電源與一般電源,如此一來NAS電池就可以不間斷地提供電力給重要電源。若使用一般遮斷器,當停電發生時設備將一時停止運作,隨後NAS電池提供電力給重要電源。

Q. NAS電池的運轉方法

A. 可以選擇手動及自動模式。自動模式可以依循訂定的用電量來進行充放電。

Q. NAS電池的充電時間

A. 約10小時。可以在電費較便宜的夜間進行充電,當電量到100%時即會轉為待機狀態。

Q. NAS電池的壽命

A. 設計壽命為20年,7,300次循環(電池完全充放電算一次循環)。隨著充放次數增加電池容量會慢慢下降。

© 2018 Copyright 公益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